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對法塔赫官員遇襲事件表示譴責
2019-03-09 06:4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3月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8日對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一名官員在加沙地帶遭槍擊事件予以譴責,認為這一事件對巴勒斯坦人民團結和社會安定構成威脅。

  據報道,法塔赫中央委員會成員艾哈邁德·赫利斯乘坐的汽車8日在加沙地帶中部遭不明身份人員開槍射擊,一顆子彈擊中車輛前部,未造成車上人員傷亡。

  阿巴斯當天通過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發表聲明説,企圖“刺殺”赫利斯的行為對巴勒斯坦人民團結、巴勒斯坦解放事業和社會安定構成“真正威脅”。

  法塔赫同日發表聲明譴責這起事件,要求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此負全部責任。聲明説,這一事件破壞了埃及方面為結束巴勒斯坦內部分裂、恢復巴勒斯坦民族團結所作的努力。

  哈馬斯下屬的內政部發表聲明,表示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2007年,哈馬斯與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則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兩大派別于2017年10月達成和解協議。但由于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以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二月二,剃龍頭”
“二月二,剃龍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沉浸在梵谷的畫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