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聚焦深度貧困民族地區促鄉村振興
2019-03-07 14:5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7日電(記者康錦謙、盧宥伊)四川日前發布2019年省委一號文件,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提出將集中力量,推動脫貧攻堅資金、重大工程項目、扶貧政策舉措進一步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把脫貧攻堅作為現階段鄉村振興的特殊任務,重點聚焦分布在民族地區的45個深度貧困縣脫貧。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毛業雄介紹,四川省是全國脫貧攻堅任務最重的省份之一,全省45個深度貧困縣還有935個深度貧困村、36.4萬名貧困人口。

  為此,針對深度貧困地區,文件強調要聚力推進住房、産業、基礎設施等“七大攻堅行動”。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在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培育、就業增收、培養本地人才等方面下足功夫,構建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注重增強貧困地區自我發展能力和“造血機能”。

  四川省扶貧開發局副局長唐義表示,在高原藏區,2019年將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倒排工期、細化責任、加強統籌,確保年底藏區剩余的16個貧困縣、305個貧困村、4.3萬貧困人口摘帽脫貧,基本消除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

  在涼山彝區,今年將集中力量補短板、強基礎,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決定性突破,完成14.1萬貧困人口脫貧、318個貧困村退出、4個貧困縣摘帽,為明年高品質全面脫貧摘帽打下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