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楊揚委員呼吁繼續推動學校為全民健身開放場地

2019-03-07 20:43: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姬燁)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姚明、楊揚7日呼吁,希望多策並舉,繼續推動學校為全民健身開放運動場地。

  場地設施不足長期以來是全民健身發展的一大阻礙。近年來,通過開放學校運動場地等方式,群眾“健身去哪兒”的現實問題正在逐步得到解決。然而,依舊有許多大中小學的操場大門緊閉,周邊居民無法進入鍛煉。

  “這牽扯很多公共安全問題,比如在學校場地健身受傷怎麼辦?場地開放後很多人到裏面遛狗怎麼辦?這些都對學校管理造成壓力。”楊揚説。但她同時表示,這些可以利用各種方式來解決,比如通過學校、體育部門、社區居委會建立公民健康係統,利用大數據等管理辦法,繼續推動學校為全民健身開放場地。

  姚明也説,他看到許多學校場地都鎖著,而鎖著就是怕受傷。他建議引入保險機制,“開放學校場地,不能光靠我們(體育人士)來想,如果引入保險機制,這些專業人員或許可以從反向考慮,也是一條可行之路”。

[責任編輯: 唐斕 ]
姚明、楊揚委員呼吁繼續推動學校為全民健身開放場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