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開展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2019-03-07 15:1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3月7日電(記者毛海峰、王釗)記者從6日召開的陜西省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了解到,陜西省決定以涉秦嶺6市為重點,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切實保護秦嶺地區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環境安全。

  會議指出,保護秦嶺野生動物資源是加強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重要舉措,要深刻汲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教訓,堅決遏制非法獵殺秦嶺野生動物的違法犯罪行為,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秦嶺生態環境和野生動物。

  會議強調,要迅速開展巡查摸排,發現涉案線索,集中火力、重拳出擊,確保每條線索都要落地;加強重點區域巡防管控,從源頭上建立第一道防線;加大對交通運輸綜合樞紐及出入境貨物包裹的檢查力度,推動流通環節整治;加強對餐飲行業的監管,堅決把住野生動物非法進入流通環節的關口;要加強組織領導,夯實責任,強化督查,確保打擊整治破壞秦嶺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打出聲威、震懾犯罪、取得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多彩活動迎“三八”
多彩活動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開時
又到油菜花開時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