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探索AI自動審核新企業“一鍵開辦”
2019-03-07 15: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7日電(記者李勁峰)網上填寫資訊、刷臉完成認證、一鍵提交表單、後臺自動審核、執照立等可取,這是武漢市江夏區率先啟動的新登記企業“一鍵開辦”探索,進一步簡化企業開辦流程,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武漢盛佳元蔬菜配送有限公司6日完成登記注冊,成為武漢市首家享受這項服務的企業。企業負責人薛亞蘭在微信上填寫相關注冊資訊,選擇刻章網點及銀行開戶網點,通過刷臉認證後簽名提交電子表單,不到半分鐘就拿到審核結果,隨即現場列印出公司營業執照。她説:“從填寫資訊到拿到執照,全程就半個小時”。

  武漢市江夏區行政審批局局長張立鋒介紹,新登記企業“一鍵開辦”係統,將過去需要人工完成的表單審核、身份核實等環節,轉由後臺AI程式自動審核,出具審核結果。同時將過去需要分頭辦理的刻制公章、發票申領、銀行開戶等環節,在係統中同步並聯處理,實現企業開辦智能化審核、無人工幹預,大幅縮短企業開辦登記時間。

  據介紹,目前納入新登記企業“一鍵開辦”的主要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涉及商貿、勞務、電子、網絡科技、機械設備、文化傳媒、裝修裝飾、園林、家政服務、汽車服務等行業。下一步江夏區行政審批部門將逐步開放其他行業,以及多股東公司的智能化審核支援。最終實現對全行業、全所有制、全規模企業設立的“一鍵開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又到油菜花開時
又到油菜花開時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0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