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發展養老服務業提升群眾養老獲得感
2019-03-06 18: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6日電(記者唐榮桂)政府為高齡老人購買居家養老服務,改善公辦養老機構條件,引進民營資本興辦養老機構……為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養老需求,廣西近年來加強養老服務體係建設,在居家養老、社區養老和機構養老等方面取得成效,群眾的養老獲得感不斷提高。

  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數據顯示,廣西60周歲以上常住老年人口達700多萬人,而養老服務業發展起點低、底子薄,老年群體多樣化的養老需求亟待滿足。

  “每個月都有助老員到府幫我打掃衛生,陪我聊天解悶,幫了我的大忙。”92歲的郭玉英老人獨自居住在桂林市秀峰區,從2018年5月開始,她每個月都能免費享受到安康通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的到府援助服務。

  桂林市民政局副局長趙艷春説,桂林市採用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為城區1.8萬多名高齡、失能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項目運營企業要定期提供關愛、助衛、助潔等到府服務。

  自治區民政廳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促進處處長曾凡明介紹,廣西大力發展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加快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公建民營,全自治區建成各類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及日間照料中心1000多家。

  曾凡明説,在機構養老方面,廣西發揮公辦養老機構的示范作用,高標準建設一批公辦養老機構,對民辦養老機構提供運營補貼,對所有養老機構進行星級評定,提升機構養老服務品質。

  民營資本的進入則彌補了高端養老服務供給不足。南寧市青秀區孝慈苑養老服務中心是廣西引進民營資本建設的一家養老機構,書畫室、護理院、健身室等設施齊全。74歲的黃阿姨已在孝慈苑養老服務中心居住了兩年。“這裏生活、醫療都很方便,老夥伴們在一起鍛煉身體、拉家常,過得很開心,我已經把這裏當成第二個家。”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