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醫療扶貧政策“紅利”多
2019-03-05 09: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5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衛健委獲悉,近期,湖南省出臺新的醫療扶貧政策,定向培養全科醫生服務基層,完善基層衛生專業技術職務評定機制,提升貧困地區醫務人員績效工資水準,讓全科醫生在基層能沉下去、留得住。

  據湖南省衛健委介紹,湖南鼓勵全日制醫學專業應屆畢業生到貧困地區鄉鎮衛生院工作,實施貧困地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本土化公費大專人才三年培養計劃,每年招收1000名醫生定向服務基層。

  據悉,湖南省完善基層衛生專業技術職務評定機制,凡是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經全科專業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合格並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工作的人員,可直接參加中級職稱考試,合格後直接聘任。全科專業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合格、取得中級職稱後在貧困縣農村基層連續工作滿10年的,可經職稱評審委員會考核認定,直接取得副高級職稱。

  據湖南省衛健委介紹,湖南省允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突破現行事業單位績效工資的調控水準,允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當年醫療服務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增發單位當年的獎勵性績效。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對引進急需緊缺的高層次人才可實行年薪制、協議工資制,不納入單位績效工資總量管理。允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自主確定基礎性和獎勵性績效工資比例,加大獎勵性績效工資佔比,體現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的原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