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建立全程同步動態高效的監督辦案機制
2019-03-02 18: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2019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將以強化業務數據分析研判為引領,以探索建立案件品質評價指標體係和建立健全適應內設機構改革後新辦案模式的監管機制為重點,全面履行案件管理職能,著力提高業務監管水準。

  最高檢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董桂文2日表示,檢察機關將大力推進案件流程管理規范化建設,逐步建立全程同步動態高效的監督辦案工作機制,研究制定《最高人民檢察院案件管理部門統一受理案件標準》《捕訴一體辦案模式下案件流程監控要點》等,並加緊推動最高檢機關遺留涉案財物的處置工作,指導全國檢察機關案件管理部門加大本地區積存案件涉案財物處理力度。

  “我們將加強案件品質管理頂層設計,引導各級檢察機關努力提高辦案品質、增強辦案效果。”董桂文説,最高檢將牽頭探索建立案件品質評價指標體係,明確評價項目和內容,繼續指導各地結合實際細化評查規則和等次標準,探索逐步從評查程式性問題為主向評查實體性問題、辦案效果為主的轉變。

  在規范人民監督員工作方面,據悉,最高檢將著力拓寬人民群眾有序參與和監督檢察工作渠道,修訂《最高人民檢察院關于人民監督員監督工作的規定》,組織召開人民監督員工作座談會,探索人民監督員參與案件品質評查工作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