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今年將建立醫衛行業信用記錄數據庫
2019-03-02 13: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3月2日電(記者潘德鑫)根據近日出臺的《貴州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改革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制度的實施意見》,貴州省在2019年將建立和完善以執業準入注冊、不良執業行為記錄為基礎的醫療衛生行業信用記錄數據庫,並逐步建立健全依法聯合懲戒體係,實現行業內“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此外,貴州省今年將制定醫療衛生行業不良執業行為記分管理辦法,建立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制度和黑名單制度,並將醫療衛生行業行政許可、行政處罰等信用資訊納入全國信用資訊共用平臺。其中涉及企業的行政許可、行政處罰、抽查檢查結果等資訊,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統一歸集于企業名下並依法公示。

  為加強醫療衛生從業人員監管,貴州將加大醫療衛生行風建設力度,完善醫務人員醫德考評制度,將行風作為幹部任用、職稱聘用、評先評優的必備條件,2020年,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新入職職工行風教育培訓率將達100%。同時,嚴格落實醫療衛生“九不準”,加大查處違法違規執業和違反醫德醫風的執業行為,將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納入醫療衛生行業信用機制。

  按照計劃,到2020年,貴州每萬名常住人口至少要配備1名督醫。貴州省縣級以上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所有醫療機構可邀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社區代表等兼職參與督醫工作,督醫負責本部門(單位)職責范圍內衛生健康行業作風督導檢查,督導檢查情況報行業主管部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