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文化機構將舉辦“情絲海峽五洲”文化係列活動
2019-03-01 20:2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3月1日電(記者楊慧 章利新)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與民間往來,共同傳承並發揚中華文化,“情絲海峽五洲”文化係列活動自4月起將在上海、北京等地舉辦兩岸圖書交流論壇、書法繪畫論壇等多場文化交流活動。

  該係列活動由上海環球臺商商務服務中心主辦,兩岸出版交流協會協辦。上海環球臺商商務服務中心主任助理夏雨在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為配合4月23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將首先在上海世博園舉辦兩岸圖書交流論壇。

  此外,主辦方還將在上海舉辦多場論壇,內容涵蓋兩岸農業發展、書法繪畫、民間文化、中醫養生、姓氏文化和漢字文化等。

  夏雨説,上海環球臺商商務服務中心將在上海世博園區成立兩岸文化交流館及臺胞之家,希望兩岸同胞可以通過這一平臺更加有效地推動經濟發展、文化往來。

  兩岸出版交流協會是臺灣專門致力促進兩岸華文出版品交流與互動的社會團體,協會理事長沈榮裕表示,協會將組織近兩年出版的約2000本圖書參展,希望透過係列活動使臺灣優質圖書與文化走出去,同時引進大陸深度文化産品,提升華文出版業的國際競爭力。

  “情絲海峽五洲”係列活動還將于8月在北京舉辦繪畫交流論壇,邀請約200位華人華僑、臺灣同胞一起繪畫,繪就他們心中的中國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