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石油公司表示願與中方開展全産業鏈合作
2019-03-01 19: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2月28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石油公司(俄石油)新聞秘書米哈伊爾·列昂季耶夫2月28日説,俄石油願與中方開展涵蓋石油勘探、開採、加工、銷售等領域的全産業鏈合作。

  列昂季耶夫當天在位于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的萬科爾油田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列昂季耶夫説,近年來俄中能源界不斷加強交流,去年11月在北京舉行的俄中能源商務論壇進一步促進了兩國能源行業直接對話,提高了落實合作項目和吸引投資的效率。

  列昂季耶夫説,中國的石油鑽探和石油服務設備市場發展迅速,俄石油對來自中國的這兩類設備有濃厚興趣,已與數家中國企業簽訂了供貨合同,進口鑽探設備、鑽井泵和輸油管等設備。

  據介紹,萬科爾油田由俄石油下屬子公司開採經營,其石油和天然氣凝析油可採儲量達4.8億噸,年産量共計2000多萬噸。萬科爾油田自2009年開始通過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太平洋管道對中國出口石油,目前是該管道輸華石油的最主要油源之一。

  根據俄石油的數據,2018年俄石油向東方出口的石油總量增加24.1%至5920萬噸,其中對華石油出口量佔比超過84%。

  列昂季耶夫説,俄中兩國聯合開發北極大陸架和遠東地區油氣資源、共同研制適于北極航道的船舶,有望為雙方能源合作打造新的增長點。俄中能源合作可進一步覆蓋全産業鏈,包括油氣開採銷售、機器設備生産本地化、開發係統性解決方案、能源和融資項目管理數字化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侗族小姐妹的新生活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