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開張”
2019-02-27 21: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兩會)(1)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開張”

  這是2月27日拍攝的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孫奕、劉紅霞)在2019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設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27日正式啟用。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分別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記者從兩會新聞中心獲悉,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近2000人,港澳臺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人。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今年的全國兩會,格外引人注目。

(兩會)(4)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開張”

  2月27日,工作人員在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通信網絡服務室忙碌。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據兩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兩會期間,將舉行係列記者會。將邀請列席大會的國務院各部委和“兩高”負責人到“部長通道”,解讀報告和政策,回應各方關切。將邀請各方面代表委員到“代表通道”、“委員通道”,講述代表委員意願心聲,展現代表委員履職盡責風採。

  記者在兩會新聞中心現場看到,新聞發布廳及個別採訪室已設置妥當,將有一係列記者會和個別採訪在這裏進行。據了解,新聞中心還將通過多種方式,協調、安排記者採訪,提供資訊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開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7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