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浙滬聯合抵制野生動物非法貿易
2019-02-27 15:4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27日電(記者吳霞)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辦公室上海辦事處26日聯合蘇浙滬相關單位在上海發出倡議,充分發揮各自職能作用,不斷強化資訊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工作,適時組織專項行動,合作打擊野生動物非法貿易。

  我國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締約國。蘇浙滬CITES執法工作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文物和郵政相關管理部門、文物拍賣、網絡交易服務平臺、寄遞、人工繁育和相關進出口企業等參與了本次倡議。

  倡議提出,文物藝術品拍賣企業在拍賣含有瀕危動物及其制品或者附有瀕危動物裝飾的標的物前,應依照法定程式向文物和野生動物保護主管部門辦理相關手續,獲得許可後方予拍賣。

  網絡交易服務平臺應認真遵守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規定,禁止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獵捕工具發布廣告,禁止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制品發布廣告,禁止為獵捕工具或者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提供交易服務。發布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制品廣告或者網上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應要求提供相關法定文件。對已經實施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或者獵捕工具行為的,應及時報告相關部門,並積極配合查處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7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