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合杭高鐵開始鋪軌
2019-02-27 15:4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2月27日電(記者 劉方強)華東地區第二條快速客運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鐵,26日在安徽省亳州市正式開始鋪軌。全線在2020年建成通車後,將與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形成互聯互通。

  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經安徽阜陽、合肥、蕪湖,直抵浙江杭州的商合杭高鐵,全長794.55公里,工程總投資約960.8億元,設計行車時速350公里,是縱貫安徽省全境、連接中原、江淮與長三角地區的重要交通主幹線。

  “採用國産的新型500米鋪軌機組,同時從亳州分別向合肥和商丘兩個方向鋪軌,正常情況下每天可以鋪6公里,計劃今年6月底完成安徽北段和河南段的鋪軌任務。”商合杭高鐵中鐵十八局鋪軌項目經理周先強説。

  作為我國“八縱八橫”路網規劃和北京至香港九龍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在2020年建成通車後,將與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形成互聯互通。屆時,合肥與省內周邊城市將形成半小時至1小時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和商丘均可實現一天往返,沿線群眾可以充分享受到長三角地區經濟發展的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學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17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