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斥資千億港元推動創科發展
2019-02-27 15:4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2月27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7日表示,本屆特區政府推動創科發展,集中發展生物科技、人工智慧、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四大范疇,並確保投放足夠資源,承擔額至今已超過1000億港元。

  陳茂波當日在特區立法會發表2019/2020財政年度預算案。陳茂波説,特區政府在發展創科基建、推動研發、匯聚人才、支援企業、推動再工業化等方面著手,加強對科研界和業界的支援,本港創科生態已有顯著改善。

  在推動研發方面,特區政府會預留160億港元專款供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學增建或翻新校舍設施之用。由本年度起計的5年,特區政府還向指定大學技術轉移處、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國家重點實驗室等額外撥款不少于8億港元。

  “我們受惠于創科浪潮帶來的方便及機遇,同時也必須做足準備,在産業發展、教育和就業培訓等方面作出適當配合。”陳茂波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