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簡訊: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蓮花口岸遷往珠海橫琴將採取新通關模式
2019-02-27 08:2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港澳臺簡訊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蓮花口岸遷往珠海橫琴將採取新通關模式

  記者日前從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辦公室獲悉,澳門蓮花口岸遷往珠海橫琴的工作按計劃將于今年年底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完成搬遷後的新口岸將採取“合作查檢、一次放行”的創新通關模式。

  112所內地高校將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近日介紹,今年有112所內地高等院校參與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將于3月1日起接受香港學生網上預報名。根據安排,112所內地高校將對香港學生豁免內地聯招考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相當于內地高考)成績,擇優錄取學生。

  兩岸積體電路測試服務中心在福建平潭落成

  記者近日從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獲悉,兩岸積體電路測試服務中心近日落戶平潭。該中心是由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結合自身的晶圓代工服務以及晶圓測試營運經驗創辦的,將提供兩岸積體電路設計企業晶圓測試服務,目前已投資約1000萬人民幣,採購了50余臺積體電路測試設備。

  甘肅與臺灣交流交往持續深化

  記者近日從2019年甘肅省對臺工作會議了解到,過去一年,甘肅與臺灣交流交往持續深化。甘肅省臺辦介紹,2018年,隴臺雙向交流343項4441人次,其中赴臺交流171項1301人次,來甘肅交流172項3140人次。隴臺人員往來6萬人次。

  香港《鏡報》舉行講座 探討企業社會責任

  香港《鏡報》26日舉辦第八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講座暨春茗聚會,吸引2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以“社會認同感 對企業的重要性”為主題,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學者、傑出企業代表等,講述了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看法和心得。

  香港2018年新增624個艾滋病病毒感染個案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6日宣布,香港2018年新增624個艾滋病病毒感染個案,這一數字自1984年以來已累積至9715個;香港2018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數量比2017年少約8%。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