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與廊坊“北三縣”簽約52個項目 意向投資額超300億元
2019-02-26 16: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6日電(記者齊雷傑)26日,北京市與河北省廊坊市“北三縣”(三河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和香河縣)在大廠回族自治縣舉行項目推介洽談會,現場簽約52個項目,意向投資額超過300億元,涉及産業協作、公共服務、市政設施建設運營等領域。

  此次項目推介洽談會由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河北省發展改革委和廊坊市政府、通州區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推動北京産業、公共服務、城市運作保障等向“北三縣”延伸布局,推出一批合作項目,引導“北三縣”積極對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進“北三縣”在京就業人口就地就近就業,為將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一翼”提供支撐。

  簽約項目中,産業領域項目,涉及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和為北京産業提供上下遊配套的項目等;公共服務領域項目涉及教育、醫療等方面。其中,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潞河醫院將推進三河醫聯體項目,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與香河縣氣管炎哮喘醫院共同推進醫聯體項目建設;城市運作保障領域項目,涉及污水處理、供熱、環衛等方面。

  為確保項目落地實施,“北三縣”將為北京企業項目落地和發展提供政策支援和服務。相關項目的落地,將推動北京産業有序轉移和高效協作,促進“北三縣”産業轉型升級,帶動勞動力就近就業,使更多群眾享受優質公共服務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6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