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30萬農牧民成為“林業衛士”
2019-02-26 16:2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2月26日電(記者王軍、何程)記者26日從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2018年西藏落實生態補償脫貧攻堅生態護林員崗位30.9萬個,帶動農牧民增收10億余元。

  作為我國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西藏擁有大面積原始林區,森林群落結構完整,森林資源大部分處于自然、原始、頂級群落狀況,生態係統穩定。

  據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巡視員達娃次仁介紹,2018年西藏深入推進國土綠化行動,實施“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綠化、退耕還林、防沙治沙等工程,全年植樹造林112萬畝;同時,投入3億多資金,消除了863個“無樹村”和8萬多戶“無樹戶”。

  在積極造林綠化的同時,西藏積極挖掘林業“生態紅利”。2018年,西藏組織農牧民參與林業資源管護和生態建設,帶動農牧民增收約15億元;制定《西藏林業助力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三年行動計劃》,出臺生態護林員管理辦法,爭取林業專項扶貧資金1.05億元,整合資金約8.5億元支援脫貧攻堅工作。

  素有“西藏江南”之稱的林芝,森林覆蓋率高達47.6%。45歲的林芝市米林縣魯朗鎮崩巴才村村民邊巴次仁每天吃過早飯,就穿上黃馬甲,戴上紅袖章,背起森林消防裝備,與兩位同伴一起,出門巡山護林。

  “保護森林就是保護我們共有的家園,政府每月還給我們發補助,希望能一直幹下去。”邊巴次仁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6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