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事科學院開創實戰化模擬化衛勤訓練新模式
2019-02-26 16: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王逸濤、洪楠)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近日完成自主研發的衛勤模擬評估科研平臺首次全流程、全要素、全課目推演,開創了實戰化、模擬化衛勤訓練新模式。

  推演中,衛勤科研人員以信息化戰場環境等為背景,進行了作戰減員模擬發生、批量傷員傷情自動轉化、傷員醫療後送、藥材血液物資戰時消耗補充等衛勤環節的全流程模擬,完成了不同層級衛勤指揮核心環節和關鍵行為的全要素推演。

  “變化莫測的戰場形勢與傷員發生的高度不確定,充分調動了參訓人員主觀能動性。大家透過戰場迷霧臨機決斷、提出多樣化保障措施,在一次次推演過程中摸索保障方法,在一輪輪研究討論中總結經驗教訓,最終得到優化的衛勤決策方案。”軍事醫學研究院衛勤專家賀禎説。

  推演還設計了遇險飛行員撈救、野戰藥材倉庫遇襲、空降部隊敵後傷員處置、城市核電站破壞泄漏等臨時導調課目,考察參訓人員臨機處置和隨機應變能力。

  軍事醫學研究院副院長夏曉東説:“這次推演貫徹了數據優先、作戰先行、生命至上理念,檢驗了以往衛勤科研成果的可行性,深化了對現代戰爭衛勤保障的新認識,實現了從單純的衛勤理論到綜合性作戰保障實踐的跨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6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