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定滿城區“削山造地建別墅群”? 調查組:存在未批先建等問題
2019-02-25 22:2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2月25日電(記者白明山)記者25日從河北省保定市獲悉,2月21日,網報保定市滿城區秀蘭文化小鎮項目削山建別墅群,保定市處置工作聯合調查組經初步調查核實,這個項目存在未批先建等問題。

  據悉,2018年8月,項目方在尚未取得土地、規劃等相關手續的情況下擅自開工。經初步核查,項目存在未批先建,超佔土地建設,處罰未履行到位,規劃審批不規范,部門監管不力等問題。目前,已對所涉項目進行封停,違法違規問題將按程式依法處理,市縣(區)紀委監委已介入調查。

  秀蘭文化小鎮項目由秀蘭集團開發建設,位于滿城區、順平縣,擬建設內容包括會展中心、園林、健康養老、運動體驗、田園休閒、美麗村落、生態綠化、商業住宅等。網絡媒體報道的3900畝為秀蘭集團宣傳的項目預期規模,項目實際佔地790.576畝。

  該項目不在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核心景區、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和重要河流湖庫管理范圍內,未觸及生態保護紅線。健康養老項目即為網報“別墅群”,其所佔土地已于2018年6月經省政府批準轉為國有建設用地,面積189.774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6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