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宣布今年9月將該國首位宇航員送入太空
2019-02-25 22: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2月25日電(記者蘇小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太中心25日宣布,該國歷史上首位宇航員將于今年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開啟為期8天的太空之旅。

  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航太中心主任優素福·哈馬德·謝巴尼宣布了兩位宇航員候選人的名字,他們分別是哈扎·曼蘇裏和蘇丹·尼亞迪。今年9月25日,他們中的一位將成為阿聯酋歷史上首個進入太空的宇航員。

  據介紹,被選中的宇航員將于9月25日搭乘俄羅斯“聯盟MS-15”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在那裏停留8天並完成一係列科研實驗後,乘坐俄羅斯“聯盟MS-12”飛船返回地面。這位宇航員還將在國際空間站首次用阿拉伯語介紹他的太空之旅。

  阿聯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計劃。去年10月,阿聯酋首顆國産衛星“哈利法”地球觀測衛星搭乘日本H2A火箭進入太空。2015年,阿聯酋宣布將于2020年發射“希望”號無人火星探測器。2017年,阿聯酋又提出百年火星戰略計劃,計劃2117年在火星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實現向火星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