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站主體工程完工
2019-02-25 21: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站主體工程完工

  2月25日,工人在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站站臺層巡視。當日,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站主體結構全面完工。京雄城際鐵路是連接北京市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重要軌道交通線。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攝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丁靜、魯靜)記者25日從北京鐵路局獲悉,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新機場站主體結構已全面完工,將進入無砟軌道施工和鋪軌作業階段。

  京雄城際鐵路是連接北京市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重要軌道交通線。線路設5座車站,分別為黃村、北京新機場、固安東、霸州北、雄安。 北京新機場站是一座地下車站,車站線路全長2011米,總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地下一層為站廳層,地下二層為站臺層,設置2個站臺6條軌道線(正線2條,到發線4條)。

  車站設計採用“上進上出”的模式,進站換乘京雄城際的旅客先由地面航站區進入地下一層候車大廳,檢票進站後在地下二層站臺乘車;出站去往機場的旅客,通過換乘通廊向上進入航廈。京雄城際鐵路與其他軌道交通可在地下一層實現換乘。

  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京南工程項目管理部工程部部長邵啟昌介紹,新機場站建設中克服了工期緊、協調任務重、施工面積狹小、作業流程交叉等問題,目前主體結構已全部完工,下一步將推進鋪軌及電力、通信、信號等工程施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