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首次發布香港綠色債券市場報告
2019-02-25 21:4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2月25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25日舉行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香港綠色債券市場報告》發布會。報告顯示,香港市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市場之一。這是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首次發布關于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的報告。

  根據25日公布的該報告,2018年,香港安排和發行的綠色債券總額為110億美元,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三,相比2017年30億美元的規模增長237%。大量內地和海外機構選擇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發行量共計為90億美元,佔總量約83%。

  金管局助理總裁李永誠表示,氣候債券倡議組織發布香港市場報告,是對香港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綠色金融市場的肯定,報告顯示了香港市場不斷壯大,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發行人進行綠色融資。“當前香港已被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市場潛力龐大,可以成為更優越的綠色金融業務樞紐。”李永誠説。

  香港擁有完善的債券平臺和高流動性的市場,以及國際和本土的專業服務提供者,能夠連接內地和國際兩方面投資者的綠色投資需求。特區政府還推出了係列措施活躍綠色債券市場,包括債券資助先導計劃、綠色債券資助計劃、政府綠色債券發行計劃、減免投資香港債券的稅務負擔等。

  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首席執行官肖恩·基德尼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的一係列措施將推動綠色債券市場進一步發展,並助力香港向亞洲主要綠色金融中心邁進。

  氣候債券倡議組織成立于2009年,該組織制定的氣候債券標準和認證計劃在全球被廣泛使用,其市場報告是全球權威的綠色債券市場報告之一。

  在該場發布會上,來自氣候債券倡議組織、國際資本市場協會、銀行、資産管理機構和專業服務機構的代表,討論了全球和香港綠色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與會者認為,香港可深入發展綠色金融業務,充分把握來自中國內地的機遇,發揮好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的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