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東灣斑海豹盜獵大案已有10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2019-02-25 20: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2月25日電(記者白涌泉、郭翔)記者從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5日召開的“非法獵捕販賣斑海豹幼崽案件偵辦及斑海豹幼崽救助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大連警方24日對4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向社會發布懸賞通告,懸賞通告發布後,其中2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壓力,于25日上午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已有10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2月11日,大連警方破獲一起重大盜捕野生斑海豹案,在當場查獲的100只野生斑海豹幼體中,有29只已死亡。不幸的是,雖經全力搶救,因過度受驚與營養不良,後續又有9只小海豹死亡。該案發生後,大連市相關部門立即全力救治存活斑海豹幼體。

  連日來,遼東灣斑海豹的最新救助情況牽動著愛心人士的心。截至目前,獲救並存活的62只斑海豹幼體已被分別安置在大連老虎灘極地館、大連聖亞海洋世界和遼寧海洋水産科學研究院,並在專家指導下,組織獸醫、飼養人員全力實施救治,目前獲救並存活的斑海豹幼體生命體徵已趨于平穩。

  大連警方表示,本案先期抓獲的以翟某凱為首的8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大連警方對其他犯罪嫌疑人已向社會發布懸賞通告,凡提供有價值線索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每抓獲1名獎勵人民幣5萬元。懸賞通告發布後,4名在逃人員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于25日上午向警方投案自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春回大地農事忙
春回大地農事忙
開學了
開學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