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部網絡文學原創作品獲國家新聞出版署與中國作協聯合推介
2019-02-25 18:3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史競男)“2018年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25日在京揭曉,《網絡英雄傳Ⅱ:引力場》《摯野》《零點》《白紙陽光》《運河碼頭》等24部作品獲國家新聞出版署和中國作家協會聯合推介。

  據了解,年度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推介活動于2015年首次啟動,旨在遴選追求真善美、傳播正能量的優秀網絡文學原創作品,並通過其示范作用,引導網絡文學健康有序發展。

  本屆推介活動共收到來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15個省區市的52家網站、機構報送的530部原創網絡文學作品,較2017年的385部申報總量大幅提升,報送數量為歷屆最高。

  評委會主任、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委員會主任陳崎嶸介紹,與前幾屆相比,本次徵集的作品呈現出明顯的“趨主流化”現象,在保持網絡文學特徵與活力的同時,正日益向主流意識形態、主流文化傳統、主流文學審美靠攏。具體表現為,一批反映創新創業、社區管理、精準脫貧、志願支教、大學生村官等現實題材的網絡文學作品脫穎而出;幻想類、歷史類等網絡文學作品更具人文情懷。

  近年來,以網絡文學原創內容為源頭的多種業態不斷衍生,成為我國網絡出版産業的重要內容。據《2017年中國網絡文學發展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國網絡文學作品出版紙質圖書達6942部,改編電影累計1195部,改編電視劇1232部,改編遊戲605部,改編動漫712部。目前,網絡文學界已擁有1400萬名作者、超1600萬種作品、近3.8億讀者。專家認為,網絡文學豐富、發展了當代文學的版圖,也揭示了當代文學多樣性和多元化的發展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