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望國際社會向委內瑞拉提供建設性幫助
2019-02-25 18:2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5日就委內瑞拉局勢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希望國際社會在尊重委內瑞拉主權前提下,向委提供建設性的幫助。

  據報道,2月23日,瓜伊多在美國、哥倫比亞等國家支援下試圖向委內瑞拉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但遭到馬杜羅政府拒絕,有關物資未能進入委境內。同時,馬杜羅總統宣布同意接受歐盟通過聯合國係統向委提供“人道主義技術援助”。

  陸慷表示,中方希望委內瑞拉保持和平穩定,呼吁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政,反對借所謂“人道主義援助”問題達到政治目的,制造委國內和周邊局勢不穩定,甚至動蕩,這不符合各方的利益。

  “我們再次呼吁委朝野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尋求政治解決方案,呼吁國際社會做真正有利于委國家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事情。”陸慷説,希望國際社會在尊重委主權的前提下,向委提供建設性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