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遊客旅歐熱情持續看漲 “小眾”國家越來越受青睞
2019-02-23 18:4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3日電 綜述:中國遊客旅歐熱情持續看漲 “小眾”國家越來越受青睞

  新華社記者任麗穎 王子辰

  最新數據表明,歐洲國家仍然是中國遊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除一些傳統目的地國家保持原有熱度外,一些旅遊“小眾”國家正日益成為中國遊客“新寵”。

  記者23日從歐洲旅遊委員會提供的一份報告中獲悉,2018年中國赴歐旅遊人數比上一年增長5.1%,其中,英國、德國、法國分別以2.4%、2.6%、7.7%的中國遊客增長比例排名前三位。

  而隨著中國人渴望深入探訪歐洲的願望不斷加深,克羅地亞、愛沙尼亞和匈牙利三國分別以45.7%、35.8%、25.1%的增長比例迎來中國遊客人數的暴漲。

  “這樣的數據表明‘2018中歐旅遊年’成果豐碩。我持續看好2019年的成績,因為從預訂數據來看,不僅歐洲傳統強國在中國遊客心中受歡迎程度絲毫不減,新興旅遊目的地熱度也在大幅度提升。”歐洲旅遊委員會執行主席愛德華多·桑坦德説。

  西班牙旅遊研究機構“前進指南”從2019年前4個月的旅遊預訂量情況分析,中國遊客赴世界各地旅遊預訂量與2017年底相比增長9.3%,而赴歐預訂量增長了16.9%,其中,春節期間中國赴歐盟國家旅遊的預訂量同比增長9.2%。

  攜程旅行網首席執行官孫潔介紹,公司已有數據顯示,67%的中國遊客在旅歐時會選擇“跟團遊”,這與歐洲遊所涉及的語言、簽證、文化等因素相關。但自由行、定制遊比例也持續上升。2018年,在旅行平臺上預訂的歐洲定制遊環比增長127%,遠高于出境遊市場的整體增長速度。

  “中國消費者歐洲遊花費較高。攜程旅遊數據顯示,赴歐遊客每人平均消費超過2.5萬元人民幣,旅遊年度消費總額約達1500億元。其中奢侈品、博物館、文化遺産、美酒美食、體育旅遊為主要消費渠道。”孫潔説。

  與此同時,歐洲各國不斷加強對華旅遊服務。2018年,十幾個歐洲國家對中國遊客提供免簽、落地簽等入境便利待遇。

  中國國內的旅行機構也在深化與歐洲的合作。2018年4月,攜程公司旗下的線上旅遊搜索平臺天巡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建立了首個海外呼叫中心。

  “前進指南”首席執行官奧利維爾·賈格爾表示,一係列數據表明歐中共同努力促進旅遊業發展已經取得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