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遞小哥和“旺財”的故事
2019-02-23 20: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2月23日電(記者許舜達、黃筱)在浙江省杭州市東新路上的中通快遞網點,記者見到了29歲的快遞員李大馬。他來自安徽阜陽,在杭州打工已有八九個年頭。他一直一個人奔波,直到遇到一只叫“旺財”的小狗。

  李大馬回憶,那是在2017年3月的一天,他在工作的快遞網點附近,偶然遇見一只流浪的小狗。

  當時看著它又臟又瘦小的,李大馬覺得可憐,于是便去超市買了幾根火腿腸喂它。“剛開始,它不敢靠近我,後來我把火腿腸遠遠地丟給它吃,沒想到吃完後它就遠遠地跟著我。我走到哪裏,它就跟到哪裏。”李大馬説。

  不忍心看著小狗繼續流浪,李大馬便收留了它,將其帶回家給它洗澡,並取名“旺財”。當時,小狗大概只有幾個月大,李大馬把它養在宿舍床底下,還用紙箱給它做了一個窩。

  李大馬説,靠著送快遞,自己每個月也有七八千元的收入。但為了省錢,他和另外3個同事合租,擺了兩張上下床。一個10多平方米的狹小房間裏,又增添了一位“新房客”,卻感覺更溫馨。

  每天,小李出門送快遞,“旺財”就乖乖坐上快遞車一起出發。小李上樓收發快遞,“旺財”就蹲在快遞車旁邊守著包裹。就這樣,它成了李大馬送快遞的好夥伴。

  談及為什麼會帶著“旺財”一起送起快遞,李大馬説:“我早上出門,‘旺財’就會趴在門口,眼巴巴地看我,想跟我一起出去,大概是害怕再次遭到拋棄吧。而且,白天宿舍沒人,我也不太放心把‘旺財’單獨關在屋裏。”

  “來,上車!”李大馬拍拍快遞三輪車的座位,“旺財”就喜滋滋地一躍而上。作為快遞員,李大馬很忙碌,平均每天要送400多件包裹,可以裝滿2趟快遞車。有時候自己忙得顧不上吃午飯,李大馬也會記得給一同奔波的“旺財”買上兩根火腿腸充饑。

  “送快遞嘛,一個人來來回回,很辛苦,也很枯燥。有了‘旺財’的陪伴,我真的開心不少。”李大馬説,自己平均一個月要送1萬多件快遞,算下來,“旺財”陪他送的快遞已經超過10萬件了。

  “如果它找不到我,就會一直在原地等我,我只要在很遠的地方呼喚它,它立馬就跑過來了。”李大馬説,“旺財”非常懂事,不會在屋裏隨便上廁所,也不會衝人亂叫。

  李大馬説,自己從小就喜歡狗,小時候在老家也養過狗。記得每天放學回家,狗都會在路口等他,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不過,因為房東不同意李大馬在宿舍養狗,不久前的春節,李大馬不得已將“旺財”帶回了老家。李大馬説,已經分開十多天了,每每看到座位旁邊空出的位置,回宿舍時看到床下空空的紙箱,心裏不免有點空落落的。

  李大馬説,老家農村過年放鞭炮,“旺財”害怕放鞭炮的聲音,嚇得東躲西藏的。自己6歲的兒子把“旺財”抱在懷裏,讓它別害怕,儼然一個小主人的樣子。

  “現在它跟我兒子一起在老家,我很想兒子,也很想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張家界迎降雪 景區銀裝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勝地迎客來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