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表示絕不會讓本國並入其他國家
2019-02-23 12: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2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日表示,本國主權與獨立來之不易,他絕不會讓本國並入其他國家。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22日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當天在視察白俄羅斯共和國軍事學院並與該學院師生進行交流時,就有關白俄羅斯是否會並入俄羅斯的言論表示,主權與獨立是白俄羅斯當今取得的最重要成就,自己作為總統,任何時候都不會將其並入他國。他説,自己有明確的不能逾越的界限,其中最重要的界限就是守衛本國的主權與獨立。

  盧卡申科表示,白俄羅斯很難與美國或俄羅斯競爭,但是白俄羅斯也不能落後。為此,白俄羅斯應通過發展新技術和新能源等,努力維護國家的主權與獨立。

  談及《中導條約》問題,盧卡申科相信俄方未違反《中導條約》,並對美國在退約之後可能在歐洲部署導彈表示擔憂,他表示白俄羅斯需要與俄羅斯共同思考如何採取回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