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老城加強戒備
2019-02-23 11:1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2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警方22日發表聲明説,當天以警方在耶路撒冷老城尤其是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區域加強了安全戒備。

  聲明説,以色列加強戒備力度是因為一些巴勒斯坦人煽動在22日禱告結束後在聖殿山進行聚眾抗議。

  聲明還説,為了做好安全戒備,當地時間21日深夜和22日淩晨,以色列警方在東耶路撒冷逮捕了60名涉嫌煽動抗議的巴勒斯坦人。

  據以色列媒體22日報道,數百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禱告結束後進入聖殿山的一個被封閉的區域,人群隨後被以色列警方驅散。

  報道説,本月18日以來,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方在聖殿山區域發生多起衝突。一些巴勒斯坦人試圖進入位于聖殿山東側、2003年以來被以關閉的區域。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尊貴禁地”),同為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是巴以衝突的焦點,曾引發多次流血衝突。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從約旦手中奪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權。根據約以兩國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