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創世紀”號探月是以色列“巨大的進步”
2019-02-23 11:1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2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2日發表聲明説,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觀看了以色列首個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的發射過程。他表示這對以色列科技而言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據介紹,內塔尼亞胡當天在位于以中部的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控制室觀看了“創世紀”號的發射過程。他還表示,這只是剛剛開始,期待以色列科研人員制造出能夠登陸火星的無人或載人宇宙飛船。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獵鷹9”火箭于美國東部時間21日晚8時45分(北京時間22日上午9時45分)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將以色列“創世紀”號月球探測器送入太空。

  “創世紀”號登月任務由以色列非營利機構SpaceIL發起,項目耗資約1億美元。該機構22日表示,“創世紀”號探測器預計于4月11日在月球上著陸。如果著陸成功,以色列將成為繼俄、美、中之後第四個有探測器在月表著陸的國家。

  據了解,一旦“創世紀”號探測器在月球著陸成功,它將在著陸點處拍照和攝像,並測量月球磁場,數據將在兩天內傳回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的控制室。

  “創世紀”號探測器由SpaceIL設計,並在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部門的合作下完成。它高1.5米,直徑2米,重約600千克,裝載的燃料重量為其總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探測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