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偵破一起制販毒品案 繳獲冰毒近25公斤
2019-02-23 11:0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3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公安局海拉爾分局日前發布消息,辦案民警成功偵破一起特大制販毒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5人,摧毀了一個制毒窩點,累計繳獲冰毒近25公斤。

  2018年6月,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李某某在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販賣冰毒。民警調查得知,其上線為四川的熊某某,並且熊某某與海拉爾區周邊地區涉毒人員聯繫頻繁。隨後,民警又發現,一個叫張某某的男子涉嫌受熊某某指派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和四川省之間販運毒品。經進一步調查,辦案民警初步發現一條制毒、運毒、販毒的犯罪鏈條。當年7月,此案被公安部確立為毒品目標案件。

  為把該制販毒團夥一網打盡,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並縝密部署抓捕計劃。2018年7月初,經幾晝夜蹲守,辦案民警成功抓獲嫌疑人張某某,並在車輛門板夾縫內查獲8袋冰毒,毛重達3.5公斤。與此同時,另一路辦案民警前往四川省,在一家茶吧把正在喝茶的熊某某、羅某某當場抓獲。經訊問,熊某某對自己在羅某某處購買毒品後,指派張某某到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運毒、販毒的事實供認不諱。

  經進一步訊問,辦案民警得知羅某某的毒品來自彭某、陳某某,且該二人持有槍支,其中陳某某為公安部2011年確定的網上在逃人員。

  2018年7月18日,辦案民警在四川警方配合下,在成都市金牛區一待拆遷的平房內成功抓獲彭某,當場繳獲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材料及部分已制好的成品冰毒。經訊問,辦案民警在彭某提供的一處地點搜查出冰毒4公斤多,並查獲倣制手槍一支、子彈41發以及大量制毒原材料。同年9月,藏匿在成都市龍泉區一出租房內的嫌疑人陳某某也被辦案民警成功抓獲,當場繳獲冰毒逾14.5公斤。

  據介紹,民警在偵破此案過程中,共收繳毒資152.4萬元,查獲大量麻黃鹼、麻黃草等制毒原料,徹底摧毀了一個制毒窩點,斬斷了一條跨省制販毒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木拱廊橋傳承鄉土文化
二月農事忙
二月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53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