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説南蘇丹3萬人面臨饑荒
2019-02-22 23: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楊臻 丁蕾)朱巴消息:南蘇丹統計局與聯合國駐南蘇丹機構2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南蘇丹680萬人處于糧食不安全狀態,其中3萬人面臨饑荒。

  南蘇丹統計局與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以及世界糧食計劃署當天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南蘇丹處于糧食不安全狀態的人口從2018年的610萬升至680萬,瓊萊州和湖泊州的3萬人正處于饑荒邊緣。

  報告説,盡管去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簽署和平協議,但長年衝突帶來的累積效應、糧食産量不足以及流離失所者問題使糧食安全狀況持續惡化。報告呼吁向有關地區提供緊急人道援助,以防止大范圍饑荒。

  南蘇丹于2011年獨立。自2013年年底起,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後果。2018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5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