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溫暖送到手心 長沙敬老院老人有了暖手寶
2019-02-20 18: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2月20日電(記者謝櫻)“老人最怕冷了,感謝政府把溫暖送到了我們的手心!”在湖南省長沙縣黃花鎮敬老院,74歲的高敏安老人將手放進工作人員剛剛充好電送來的暖手寶裏,笑得合不攏嘴:“年紀大了,身體總是發冷,現在手暖了,心窩子也特別暖!”

  “南方沒有集中供暖,而長沙的冬天又特別漫長。尤其對敬老院裏的老人來説,燒炭取暖不環保,用電取暖又不安全,所以希望通過暖手寶給老人們帶來溫暖。”長沙市民政局局長陳昌佳説。

  “暖心工程”活動由長沙市民政局、市慈善會組織實施,共出資70萬元,通過政府詢價採購的方式,嚴把産品品質安全關,將10000個暖手寶分批發放給全市所有入住敬老院的老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防止老人在使用電器的過程中發生安全隱患,敬老院的工作人員開辟了一個“集中充電站”,隨時接收老人送來的暖手寶,並在充好電後將暖手寶再次發放給老人。

  據介紹,春節前長沙首批試點已發放了3000個,受到老人的普遍歡迎,“白天可以暖手,晚上可以暖床。”春節後,剩余7000個暖手寶也將在2月22日前全部發放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4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