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搭建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網格化管理平臺
2019-02-20 17:2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2月20日電(記者 李浩)19日,西安市政府印發《西安市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地域網格化管理實施辦法》,搭建市、區縣(高新區)、鎮街、村和社區以及企事業單位四級網格化管理平臺,構建“以塊為主、條塊結合,處置聯動、責任到人”的秦嶺北麓生態環境監管網格。其中,一級網格由市長任網格長。

  辦法規定,西安市設1個一級網格(市級),7個二級網格(沿山六區縣、高新區),48個三級網格(鎮街、景區管理局),1572個四級網格(村、社區以及林場、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院校等企事業單位)。

  各級網格員巡查檢查的主要內容包括:網格區域內各類亂搭亂建及其他建設行為;各類亂砍亂伐行為,侵佔林地毀林毀草,破壞植被,亂挖野生植物等行為;亂採亂挖行為,在河道、自然保護區、水源地保護區等區域採礦採砂、取石、取土、開墾行為;亂排亂放行為,各類污水直排,沙土棄渣、畜禽養殖糞便、各類垃圾露天堆放行為;亂捕亂獵野生保護動物行為和涉及野生動物及其産品加工利用的場所;破壞文化遺存、文物古跡、古樹名木、古剎廟宇等行為;所有危害山、水、林、田、湖、草生態資源的行為;其他所有無法判斷的改變周圍生態環境和地形地貌的行為等8種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陜西出臺《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行動方案》
    2019年6月底前,專項整治後續工作全面完成,亂搭亂建、亂砍亂伐、亂採亂挖、亂排亂放、亂捕亂獵等問題全面整治到位,秦嶺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持續加強。
    2019-02-14 10:49:19
  • 西安出臺措施保護秦嶺北麓飲用水水源
    西安市政府日前出臺《加強秦嶺北麓西安段飲用水水源保護的實施辦法(試行)》,加強秦嶺北麓西安段飲用水水源保護管理。
    2019-02-09 09:38:22
  • 秦嶺違建別墅整治始末 一抓到底正風紀
    美麗秦嶺,違建別墅不斷蔓延。中央要求必須整治,地方政府敷衍了事,形式主義走過場,官僚主義不作為。總書記作出六次重要批示指示,扭住不放清頑疾,親力親為治亂象,一抓到底正風紀。
    2019-01-09 21:47: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4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