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願為調查印控克什米爾襲擊事件提供合作
2019-02-19 21: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19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19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表示巴方願意為調查近日發生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自殺式襲擊事件提供合作,並要求印度向巴基斯坦提供這起襲擊與巴有關的確鑿證據。

  伊姆蘭·汗説,如果印度聲稱巴基斯坦領土被用于制造恐怖主義,那麼印度就應該拿出證據來。他指出,允許恐怖分子利用巴基斯坦領土從事恐怖活動不符合巴基斯坦的利益,因為巴基斯坦局勢正在走向穩定。

  印控克什米爾地區14日發生一起自殺式襲擊,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士兵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印度外交部指責這起襲擊與巴基斯坦有關。巴基斯坦外交部隨即抗議印度的“無端指責”。

  伊姆蘭·汗在電視講話中重申,施壓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再次邀請印度重開與巴基斯坦的對話,以探討雙方聯合打擊本地區恐怖主義的方法。他對印度未經調查就指責巴基斯坦與此次襲擊有關的做法表示遺憾。

  據巴基斯坦外交部消息,目前巴方已臨時召回其駐印度高級專員(大使),商討印控克什米爾發生自殺式襲擊後的巴印關係。巴外交部長庫雷希19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希望聯合國採取必要措施對當前巴印緊張關係進行調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巴基斯坦:願為調查印控克什米爾襲擊事件提供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3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