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遂寧英雄“的哥”救人溺亡 千余幹部群眾送行
2019-02-19 19: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19日電(吳文詡、范晶)“默哀!……三鞠躬!”19日13時,英雄“的哥”尹德洪遺體告別儀式在四川省遂寧市射洪縣殯儀館舉行。哀樂低回,在莊嚴肅穆的遺體告別儀式現場,前來送行的千名社會各界幹部群眾集體默哀一分鐘,向尹德洪的遺體三鞠躬,揮淚告別這位好心“的哥”。

  2月15日零時許,射洪縣洪達計程車公司夜班駕駛員尹德洪,拉載乘客路經涪江六橋時,發現一青年女子跳河,立即下河救援。但因水溫太低,體力不支,尹德洪與該女子均未能上岸。零時48分,射洪縣消防隊到達現場進行救援,1時15分,救援艇下水打撈,半小時後打撈起一具女屍。15日早上,射洪公安、消防隊等救援隊展開拉網式的救援,在下午3時40分左右,經過多方共同努力,尹德洪遺體被打撈上岸,已無生命跡象。

  “這已經是他第三次救人了。”尹德洪年邁的母親諶婆婆一邊擦拭眼淚,一邊回憶兒子曾經的3次救人經歷。

  “他是個好人,經常幫助我們。我們家賣豬肉,只要他回來看到我們在搬東西,都會過來幫我們抬。”鄰居何大姐説,尹德洪對左鄰右舍都很熱心,沿街的賣菜賣幹雜的店鋪很多,遇到下雨天,他都會幫大家把東西收拾到屋裏。

  尹德洪的愛心和英雄事跡也喚起了全社會愛心。據了解,遂寧市社會各界已積極行動起來,行業、部門以及更多的社會愛心人士等自發捐款20余萬元,並組隊吊唁英雄尹德洪。

  同時,遂寧市縣兩級政府均授予尹德洪見義勇為獎。2月17日,射洪縣第十八屆人民政府第47次常務會議同意授予尹德洪“見義勇為公民”稱號。18日,遂寧市市政府七屆40次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于授予尹德洪“遂寧市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的決定》,追授尹德洪為“遂寧市見義勇為先進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3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