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月圓人圓情更濃
2019-02-19 19: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到人間人似玉,燈燒月下月如銀。今年的元宵佳節,恰逢年度“最大最圓月”。一輪“超級元宵月”當空,家人歡聚一起,吃香糯的湯圓、看璀璨的燈會、猜有趣的燈謎,月圓人圓的喜悅撲面而來。一年又一年,不同的月色,照亮的是不變的親情,連接的是團圓的念想。珍惜每一次相聚,讓愛常駐心中,我們的心裏將充滿溫暖,每一次出發會更有力量。

  “最大最圓月”現身元宵節 下次再見要到2020年4月8日

  年度“最大最圓月”19日(正月十五)現身天宇“合體”元宵月,為人們賞月平添情趣。天文專家表示,“最大最圓月”上次出現是在2018年1月2日,下一次則是2020年4月8日。

  “天上月圓,人間團圓。”最大最圓月“巧逢”元宵節,與元宵月上演“合體”好戲,自然不能錯過觀賞,但天文專家提醒説,公眾賞月沒有必要刻意追求“最大最圓”的時刻,最好的欣賞時機反而是月亮剛升起或快落下時。此外,賞月沒有必要非要在十五這天,十四、十六和十七也都可以欣賞。“其實只要天氣晴朗,天上有月,有時晚上,有時清晨,全年都可以賞月或仔細觀察各種不同月相的月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3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