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衝突方就荷臺達第一階段撤軍計劃達成協議
2019-02-18 11:0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方面17日説,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就荷臺達第一階段撤軍計劃達成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新聞辦公室17日向媒體表示,在聯合國領導的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框架內,葉門衝突雙方代表16日至17日在荷臺達舉行新一輪會談,雙方就荷臺達第一階段撤軍計劃達成協議,並原則上同意第二階段撤軍計劃,但第二階段撤軍計劃需等待各自領導層拍板。雙方代表將在一周內再次會面,敲定第二階段撤軍計劃。

  另據葉門薩巴通訊社17日報道,葉門胡塞武裝“最高政治委員會”主席邁赫迪·穆沙特當天與到訪的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會晤。

  穆沙特説,胡塞武裝同意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團長、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主席洛萊斯高就落實荷臺達協議提出的方案,並“已準備好執行該方案第一階段的相關步驟”。格裏菲思則表示,會繼續推動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執行去年12月在瑞典達成的協議,強調應盡快實行重新部署荷臺達兵力方案,爭取雙方近期能舉行談判。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代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談,雙方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參與記者:王薇、聶雲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華燈初上迎元宵
華燈初上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