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汽車在自動剎車領域搶得先機
2019-02-18 11: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18日電(記者劉春燕)據日本媒體報道,在近日成為全球汽車業界熱點話題的自動剎車領域,日本汽車已領先一步。2017年,日本新車搭載自動剎車係統(AEBS)比例已高達77%,日本政府計劃在2020年將這一比例提高至90%。

  2月12日,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發表聲明説,包括歐盟地區和日本在內的約40個國家和地區已就聯合國關于標配自動剎車係統的規則草案達成一致。該草案要求上述國家和地區的所有新産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必須配備自動剎車係統,以減少交通追尾傷亡事故。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説,目前歐洲自動剎車係統搭載率約為三成。在美國,汽車廠商搭載情況各不相同。2017年銷量相對較小的特斯拉是美國自動剎車係統搭載率最高的汽車品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與20家汽車制造商達成一致,將于2022年9月之前實現新車全部配備自動剎車係統的目標。

  日本十多年前已開始研發自動剎車係統。2018年10月底,豐田公司搭載自動剎車係統的車輛已突破1000萬輛。日本汽車廠商希望借自動剎車係統迅速普及之機擴大市場份額,並將這種技術用于自動駕駛汽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華燈初上迎元宵
華燈初上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