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州拙政園與英國霍華德城堡聯合圖片展在英舉行
2019-02-18 11:0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約克2月17日電(記者金晶)中國蘇州古典園林拙政園與英國傳統莊園霍華德城堡聯合圖片展17日在位于約克郡的霍華德城堡開幕。中英雙方還簽署了建立友好花園意向書,尋求在旅遊、文化交流和歷史遺産保護等方面的合作。

  “霍華德城堡與中國:園林與景觀的慶典”展覽共展出了20幅拙政園精美圖片,展現了蘇州古典園林的設計理念和文化背景,吸引了眾多英國觀眾。這些圖片是繼去年11月在拙政園舉辦“中國古典園林邂逅英國傳統莊園——拙政園與約克霍華德城堡圖片展”後首次在英國展出。

  負責管理霍華德城堡的克裏斯托弗·裏奇韋告訴記者,霍華德城堡與拙政園在汲取不同傳統和技術的同時,讓自然景觀、建築、花草樹木及流水和諧地融為一體。

  蘇州市拙政園管理處主任薛志堅表示,中國古典園林與英國傳統莊園的合作既形成鮮明對比,又促進了對話和交流。友好花園意向書的簽署將促進雙方在文化歷史遺産保護以及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蘇州市園林和綠化管理局局長陳大林表示,拙政園與霍華德城堡的合作是蘇州園林“走出去”的有益嘗試,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英國遊客前往蘇州旅遊,了解中國的園林歷史文化。

  園林設計和建造在中國和英國均有悠久歷史。2019年恰逢拙政園建立510周年及霍華德城堡建立320周年。霍華德城堡始建于18世紀,位于英格蘭北部城市約克附近,其鮮明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及周圍綠地、湖泊和花園每年吸引眾多世界各地遊客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紐約唐人街舉辦新春大遊行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樹花迎元宵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西安節後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華燈初上迎元宵
華燈初上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2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