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烏海市查扣2000余件“山寨牛奶”
2019-02-15 10:1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15日電(記者王靖、安路蒙)記者日前從內蒙古烏海市海勃灣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該局春節期間查扣了2000余件“山寨牛奶”,貨值超10萬元。

  春節期間,幾款使用“特侖”“經典”等字樣、外觀包裝酷似國內知名品牌的“牛奶”,引起了執法人員的注意。經查,這些産品其實並非牛奶。

  據介紹,這些“山寨牛奶”標識多為內蒙古特倫聖牧牧業有限責任公司,雖然標著高鈣牛奶、無蔗糖牛奶、核桃牛奶,實則並非牛奶,其實際品類為復合蛋白飲料。部分標識委託生産廠家甚至不具備相關生産資質。同時,上述飲料還存在食品配料成分虛假標注,商品條碼與標識生産廠家不符等問題。

  海勃灣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魏巍稱,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特侖蘇、聖牧已是知名商標,“山寨牛奶”涉嫌商標侵權。同時,牛奶和飲料是兩個概念,“山寨牛奶”涉嫌虛假宣傳。此外,這些産品打著無糖、低糖的廣告,實際糖分不低,而且幾乎都是添加劑、防腐劑勾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和老人喝了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由于市場中“山寨牛奶”數量較大,海勃灣區市場監管局已報案,公安部門正在進行立案偵查。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提醒,消費者要提高警惕,通過仔細甄別,看清商標,來區分牛奶和飲料,發現類似“山寨牛奶”,應及時向市場監管部門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