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外長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2019-02-15 10: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4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14日在波蘭華沙會晤,雙方就推動半島無核化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聲明説,蓬佩奧和康京和討論了當前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的相關努力,並互相通報了兩國和朝鮮分別接觸的情況。雙方還表示,願繼續致力于美日韓三方合作。

  13日,蓬佩奧在當地分別接受兩家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方非常希望即將于本月底展開的美朝最高領導人會晤取得良好成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邁出重要一步,以緩和該地區緊張局勢。而如果會晤取得良好成果,美方願意減輕對朝經濟制裁。

  蓬佩奧在受訪時還透露,美方本周末將派團隊前往亞洲,繼續為美朝領導人會晤做準備。

  2018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于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特朗普本月8日説,他和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