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芭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重返肯尼迪藝術中心
2019-02-14 20: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3日電(記者熊茂伶)中國中央芭蕾舞團13日晚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肯尼亞表演藝術中心上演經典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時隔14年後重回故地,此劇再次引起觀眾強烈反響。

  美國觀眾簡·西塞拉在幕間休息時對新華社記者説:“非常美的表演!這些舞蹈演員技術精湛、動作精準,他們的體型和動作都很優美。”

  除了傳統的中國服飾以及反覆出現的大紅燈籠外,該劇還融入了京劇和皮影戲等中國元素。京劇表演段落尤其受歡迎,獲得熱烈掌聲與歡呼。

  西塞拉説,很高興能在現場觀看京劇表演,欣賞京劇的音樂、唱腔和樂器。

  肯尼迪中心負責國際節目和舞蹈的副總裁艾麗西亞·亞當斯演出前對媒體説,她仍然記得2005年美國觀眾對于此劇的熱烈反響。“重新推出這部作品將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因為它當時非常成功,觀眾現在也一定會喜歡它。”她説。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大紅燈籠高高挂》藝術總監馮英介紹説,與當地交響樂團合作是這次演出的一大亮點,民樂、京劇與管弦樂的融合一定會給觀眾帶來不同的感受。

  這部芭蕾舞劇改編自張藝謀1991年的同名電影,講述了20世紀20年代一名年輕少女被迫嫁入大戶人家做小妾的悲情故事。

  本次演出是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係列活動之一。演出將從13日持續至1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11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