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爾本中國新年音樂會上演“交響樂與搖滾的對話”
2019-02-14 15: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爾本2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13日晚,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2019年中國新年音樂會上,在著名作曲家譚盾的指揮下,墨爾本交響樂團與來自中國的杭蓋樂隊聯袂奉獻了一場交響樂與搖滾樂融合的音樂盛宴。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烏仁都西》《鴻雁》《希格希日》等蒙古族民歌,經過搖滾風格的改編,曲風激揚、節奏明快,讓人耳目一新。在演唱《酒歌》時,觀眾和著歌曲的節奏擊掌,掀起了演出的一個小高潮。

  當晚,墨爾本交響樂團還演奏了譚盾創作的低音提琴協奏曲《狼圖騰》,這是這部作品首次在墨爾本演出。蒙古族音樂特色的曲調配合低音提琴渾厚低沉的音色,將狼與自然的主題演繹得非常傳神。

  “我每次來墨爾本參加中國新年音樂會都希望帶來一些獨特的東西,這次就是搖滾與交響樂的對話。”譚盾説。今年是他第五次與墨爾本交響樂團合作舉行中國新年音樂會。

  “今天的演出將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搖滾范兒和古典的交響樂相融合,將不同的文化和音樂形式相融合會産生很強的化學效應。”譚盾説。

  墨爾本交響樂團成立于1906年,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的專業管弦樂團。今年是該交響樂團連續第六年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此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二胡演奏家馬曉暉都曾登上這一舞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1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