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安全人員解救約30名被“伊斯蘭國”圍困平民
2019-02-14 10:5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13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什葉派武裝“人民動員組織”13日發表聲明稱,其安全人員當日在伊北部薩拉赫丁省解救了約30名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圍困的平民。

  聲明稱,當日約30名平民在薩拉赫丁省東部山區狩獵時遭“伊斯蘭國”武裝攻擊圍困,“人民動員組織”下屬的安全力量趕到事發地後與極端分子發生交火,打傷兩名極端分子。這夥極端分子逃離後,被圍困平民獲救。

  此外,伊拉克東部迪亞拉省聯合行動指揮部官員阿拉·薩阿迪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當日距離該省省會巴古拜東北約45公里的一處警察崗哨遭“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襲擊,雙方激烈交火造成執勤警察一死一傷,武裝人員方面死傷不明。

  伊拉克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極端分子藏身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根據聯合國的一份報告,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成員總數估計超過2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1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