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出臺《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行動方案》
2019-02-14 10:4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2月14日電(記者姜辰蓉)陜西省政府日前印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行動方案》,旨在鞏固和拓展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專項整治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有效保護秦嶺這一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根據這一方案,陜西省堅持以西安為重點、秦嶺其他5市全覆蓋的原則,確保秦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治無死角。2019年6月底前,專項整治後續工作全面完成,亂搭亂建、亂砍亂伐、亂採亂挖、亂排亂放、亂捕亂獵等問題全面整治到位,秦嶺區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持續加強。2020年底前,秦嶺禁止、限制開發區內礦業權、小水電有序退出,礦山修復和尾礦庫治理有序推進,宗教場所、旅遊景點、農家樂等常態化管理工作全面加強,秦嶺生態環境得到全面恢復。

  整改措施主要包括四個方面:一是編制整治工作臺賬,秦嶺6市梳理專項整治後續工作,對破壞秦嶺生態環境的亂搭亂建、亂砍亂伐、亂採亂挖、亂排亂放、亂捕亂獵問題進行全面排查,編制形成整治工作臺賬。二是實行問題銷號管理,秦嶺6市組織秦嶺范圍內的縣(市、區)依法依規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問題開展徹底整治,實施銷號管理。三是成立專項工作組,針對突出問題,結合部門職責分工,成立6個工作組,督查指導秦嶺6市完成問題整治。四是開展“回頭看”督查,陜西省秦嶺辦會同省自然資源廳、生態環境廳等部門每年選擇1至2個突出問題,組織部門聯合督查、各市交叉復核,並採取衛星遙感、隨機核查、實地暗訪等方式,全面準確掌握工作情況;適時開展“回頭看”督查,防止違法違規行為反彈回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