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晉江警方破獲特大傳銷案 抓獲涉案人員266名
2019-02-14 10:0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2月14日電(記者王成)據福建省晉江市公安局通報,該局近期破獲一起利用“資金盤”運作的組織、領導傳銷案件,抓獲各層級傳銷人員266名,涉案金額逾千萬元。

  2018年10月,晉江警方接到線索,有市民向一個所謂的“資金盤”投資,並長期拉人頭、投資、繳納會費、發展下線,具備較為典型的傳銷活動特徵。晉江警方立即成立工作專班展開調查,逐步掌握了該傳銷組織的組織結構、人員分工、運作模式。

  經查,一個以徐某龍為首的所謂“1040陽光工程”傳銷組織浮出水面,該傳銷組織分為五級三晉制,按投資份額分業務員、組長、主任、經理、老總五個級別。該傳銷組織要求參加者最低繳納3800元,最高繳納69800元獲得加入資格,鼓吹最終回報1040萬元欺騙成員,鼓動成員積極發展下線購買份額以牟取非法利益,並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直接或間接以發展人員數量作為計酬的依據,引誘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參加,騙取財物。

  警方經前期縝密調查後擇機收網,共派出800多名警力展開抓捕,抓獲各層級傳銷人員266名。據辦案民警介紹,該傳銷組織打著“自願連鎖經營”的旗號,編造、歪曲政策,虛構、誇大經營投資項目及盈利前景,從身邊熟人下手發展下線,在組織內部以租住房為單位,設立諸多小團體“家庭”,由“家長”負責照看其他成員並組織互相“學習”。

  目前,已有36名涉案人員被警方刑事拘留,晉江市檢察院對情節較重的18人作出批準逮捕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