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其頓正式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
2019-02-14 00:2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2月13日電(記者劉力航)斯科普裏消息:馬其頓政府12日晚間發表聲明宣布,自當天起馬其頓正式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

  據當地媒體13日報道,馬政府在聲明中説,實施北馬其頓共和國憲法修正案的條件已經滿足。憲法修正案將産生一係列義務,相關措施與決定將在政府部門後續發表的公報中提出。

  據報道,隨著國名正式變更,政府計劃在三天內在國界和機場等場所換上新國名標誌;在兩周內對所有印刷材料進行有關國名的更改。此外,國家銀行將制定逐步更換紙幣計劃。

  馬其頓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定憲法國名為“馬其頓共和國”。希臘方面認為,這一國名暗示馬其頓對希臘馬其頓省有領土和文化遺産要求。因國名爭議,作為歐盟和北約成員的希臘反對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

  2018年6月,馬其頓與希臘兩國政府達成協議,以馬其頓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今年1月11日,馬其頓議會通過憲法修正案,同意按照協議更改國名。同月25日,希臘議會批準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11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