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一年來139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2019-02-13 11: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2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葉門公共衛生和人口部12日宣布,從2018年初至今葉門已有139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葉門公共衛生和人口部發言人優素福·哈德裏12日對新華社記者説,該國從2018年初至今已有139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數最多的三個省份依次是首都所在的薩那省、北部的阿姆蘭省和中部的伊卜省。

  他説,目前流感疫情還在繼續蔓延,由于很多醫療基礎設施因常年戰亂而損毀,防控流感的工作變得非常棘手。雖然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供了大量防治流感的藥品,但仍無法滿足需要。

  在首都薩那,醫療機構通報的統計數據表明,今年1月份至少有107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其中22人死亡。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係統疾病,其症狀為突發咳嗽、呼吸困難、發熱等。這種流感病毒傳染性很強,秋冬季屬高發期,可全年傳播。

  葉門戰事4年多來,人道主義危機不斷加劇,持續戰亂以及封鎖導致醫療水準下降,還出現了白喉、霍亂等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09335